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省实验中学大学城实验高中2020级期中检测学情分析暨领军团队培训于近期举行
2020-12-01 16:15:00
中国教育在线
  寒冬已至,热情未减。山东省实验中学大学城实验高中2020级期中检测学情分析暨领军团队培训,在药乡举行。会议由高一级部主任赵绪安主持。
  培训邀请了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刘庆华作了《用正确的路径做对的事情》报告。结合自身的教育教学经历,对人才的成长与学校发展做了精到的论述;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际,语言幽默,妙语连珠,报告事例丰富、高潮迭起,赢得与会老师的阵阵掌声;结合哈佛大学历时十五年的科研调查,提出学生认为好老师的十二个特征:备课充分,态度乐观,对学生期望值高,富有创造力,公平地对待每一个学生,平易近人、与学生有良好的关系,创造归属感,富有同情心,有幽默感,尊重学生,心胸宽广,勇于承担错误。他勉励大家,尤其作为高一教师,要认真研究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分享了三个理论:美国德西实验理论,皮格马利翁(罗森塔尔)效应,维果茨基(最近发展区)理论。
  学校副校长姚庆和德育处主任、高一级部主任王春强、赵绪安分别就级部管理、班主任管理、教学学情分析作了专题发言。
  高一级部优秀班主任马永全、梁宏峰、张新府三位老师做了班级管理的经验介绍。马永全以班级管理的真、早、细、实方面为切入口,系统阐述了教学成绩教学质量是学校硬核生命线的思想。梁宏峰以学生座次排列为引子,席签的使用为细节,介绍了班级管理的尊重学生发展的诸多案例,娓娓道来,体现了一个有情怀的班主任的风格。张新府则以学生干部选举过程、一个学生请假的过程处理为案例,全面细致地介绍了班级管理过程,充分地体现了一个细心的班主任对学生思想、心理细致入微的观察,对班务管理高屋建瓴的把握,对学生干部耐心充分的培养。
  备课组长杜尚清、王春明、毕泗宝三位老师结合学科组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和质量提升硬核做了经验介绍。杜尚清提出同频共振、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引领青年教师成长。王春明结合郑校长的开学一天三会的时间意识,介绍了大学至善的文化传承和语文组的特色建设,分享了至善乐园、芝兰幽香的理念。毕泗宝结合组内严谨细致的分工和落实,结合学校的指导具体汇报了工作。
  随后,大家在热烈紧张的冰壶比赛中更进一步体会了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加强了对学校归属感的认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