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探索济西湿地公园,感悟生命之绚彩
2020-12-14 13:0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意见》,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12月9日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组织高一学生赴济西国家湿地公园参与研学旅行。
 
  济西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济南市西部城区,北起沉沙池北部大坝,东接南水北调东线引水渠,南至冯庄村与老李村间道路,西邻黄河。总规划面积33. 4平方公里。预计建成后将成为融生态保护、科普教育、文化展示、休闲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生态休闲乐园。
  在副校长姚庆,班主任神坤、张艺馨等老师的带领下,至善学子们徒步观赏了湿地公园的美景。通过老师们幽默风趣讲解,同学们了解了湿地对于生态环境的价值作用;在天鹅湖近距离观看了天鹅的形态,了解了天鹅的习性与特点。金黄的芦苇岸、宽阔的争鸣路、矗立道旁的白蜡树、清澈流淌的湖水无不令至善学子们惊叹大自然的魅力,感叹生活的美好。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此次研学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生命的勃勃生机,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与内涵。同学们在沉醉于景色,放松身心的同时,也在自然中探求至善精神。作为一名大学城实验至善学子,要把握时间,努力拼搏于这美好年华,在来年的春夏之际,创造、展现出生命的闪耀与强大,为大学城的未来增添光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0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