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二中召开抗疫英雄邱岩事迹报告会暨全体党员大会
2020-12-14 16:5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思想意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12月11日济南二中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大会由党委书记曹旭光主持,学校邀请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NICU护士长——抗疫英雄邱岩,给全体党员、35岁以下青年教师做专题报告。
  新春伊始,一场猝不及防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大地。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面前,一群“最美逆行者”没有退缩,逆“风”而行,迎难而上,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传递温暖。这里面就有济南二中化学教师李忠义的妻子——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NICU护士长:邱岩。武汉疫情发生后,邱岩第一时间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报名援鄂。2月2日,邱岩作为山东省中医院援鄂医疗队的副队长带领10名医护人员前往湖北战“疫”一线支援。在疫情面前,邱岩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在生死时速的生命通道上,她毅然担起了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的社会重任。
  “家人放心、济南放心、湖北放心、祖国放心!我们一定用自的专业和耐心,在一线发光发热!”面对着记者的镜头,临行前邱岩立下了这样的誓言。在抗疫过程中,她给予病人们最贴心的的照顾,最温暖的问候,最专业的护理,用高强度的实际工作鼓励他们一定要战胜病魔。在一线,她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和队友一道认真细致地演绎道一个个救死扶伤的感人故事。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爱人的决定,作为丈夫的李忠义老师没有半句怨言,只有对爱人深深的挂念。邱岩去武汉后,因为在危重重症病区,救治任务特别艰巨、工作也特别繁重和危险,他们之间极少有简短的交流,哪怕是微信沟通也很难做到。李忠义老师在背后默默地支持着妻子,担负起照顾孩子和老人的责任,鼓励邱岩冲向最危险的地方,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
  邱岩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出色表现,得到了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的高度肯定,经医院党委研究,决定吸收邱岩为中共预备党员,她在武汉抗疫一线火线入党。邱岩在援鄂的30多个日日夜夜里,以仁心医术和责任担当,书写了爱的乐章。疫情面前见担当,危难时刻显风采。邱岩说:“驰援一线,既是使命也是荣耀,既是磨炼也是守护,虽然艰辛却倍感光荣。别时寒冽,归来春风,从逆行到凯旋,从奋战和坚守,虽然辛苦,却学到了很多,积累了很多救治护理经验,收获了许多温暖与感动,成为我终身难忘的经历。”祖国的召唤、父母的鼓励、爱人的支持、领导的期望、病人的需求……剪短的秀发、湿透的衣衫、脸上的勒痕、疲惫的身影……邱岩声情并茂的演讲,与大家分享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听众的身心受到了一次洗礼。
  会议最后,曹旭光书记总结指出,“去时无畏,归来无恙,人生无悔。”以邱岩为代表的医护人员是经过火炼的真金,克服了恐惧的模范,经受住了最严峻的考验,是值得大家学习的榜样。曹书记要求大家要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精神,严格贯彻执行;要倍加珍惜济南二中目前蒸蒸日上的发展形势,不断拓宽工作视野,切实增强政治素养,着力强化学习能力与业务能力;要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到位、真正落到实处。曹书记勉励大家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扬奉献的精神,用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湛的教育教学艺术为学生的全面成长和学校的科学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图/文 党建科 编发/袁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4: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9 16: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16:4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