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市文化东路小学:科技引领强国梦 争当红星小创客
2020-12-28 08:43:00
中国教育在线
  习总书记说:“当科学家是无数中国孩子的梦想,我们要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让未来祖国的科技天地群英荟萃,让未来科学的浩瀚星空群星闪耀。”为更好的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对标《少先队改革方案》,培养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操和创新精神,济南市文化东路小学开展了以“科技引领强国梦 争当红星小创客”为主题的科技节活动。
  生动的科幻画
  1—4年级各中队队员的科幻画以“红色”为基调,突出爱国主义元素,表现出队员对祖国未来的畅想,作品的呈现具有创造性、新颖性和科学性。画面表现的内容是对未来科学发展的畅想和展望,从天到地、从陆地到海洋,从人类日常生活、环境变迁、城市建设到涉及通信技术、生命科学、能源技术、网络技术、生态保护等方面的科技内容。
  科普知识竞答  
  5—6年级各中队队员通过激烈的中队初赛,每班选派3名队员参加校级科普知识竞答。比赛内容为近五年来我国在科技方面所取得的新成就。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科技强国的梦想在中国少年的心中萌芽。
  有趣的传声筒
  1—3年级有趣的传声筒活动在班级中队会上举行,通过小队形式参赛,制作时间20分钟, 用橡皮泥、彩笔、废旧物品对纸杯进行装饰,装饰内容符合科技主题。同学们积极制作,并对完成的科技作品进行操作演示,用简单的材料制作出大大的惊喜,小小队员们用心体会着科技带来的奇妙力量。
  神奇的科普微实验
  4—6年级队员在中队会上根据自己的实验内容自备材料,以小队为单位自行选择具有安全性、知识性、趣味性的科普微实验。各小队队员自行分工,有材料准备人员、现场讲解人员、实验操作人员。队员们集思广益,发挥着自己的才能,迸发着科技与思维碰撞的火花。
  本次科技节本着全员参与的原则,通过开展适合不同年龄段队员们的实践和竞技活动,感受科技魅力,传承红色基因,助力科技兴国的强国梦。(供稿:吕晓晴、张文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