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开国一行到济南中学考点视察指导省公务员考试考务工作
2020-12-29 09:10: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2021年度山东省公务员笔试考试圆满落下帷幕,济南中学作为主考点之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朱开国,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周春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高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方辉以及人社、公务员、卫生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到济南中学巡视考点防疫安排及考务工作实施情况,校长董亚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进行考点巡查。
  朱开国、周春艳一行先后巡视了济南中学考场教室、留观室、监控室等重要场所,仔细询问了济南中学考试的组织、监考、保密以及防疫等情况,在视频监控中心,查看了考场及周边的实时视频监控,对济南中学专业、规范的考务工作予以高度肯定,特别赞扬了学校在防疫部署、后勤保障等方面做出的严密细致准备。
  随后,领导一行参观了济南中学校史馆,并听取了王壮同志关于济南市考区的组织情况和董亚同志关于济南中学考点考务工作的汇报。在汇报中,董亚表示,选用济南中学作为考点,是市教育局和市招考院对学校的信任,也是对我们教育工作的认可。学校目前已将考务工作纳入教育教学体系,并对考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站位要高。学校所有考务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杜绝经验主义和松懈麻痹思想,要怀着一失万无的敬畏,做到万无一失的完美,确保整个考务工作规范、严谨、到位、科学。二是定位要准。学校要求所有考务人员要做好服务工作,为考生提供“静心”服务、“热心”服务、“暖心”服务。与此同时,考务人员要立足本职,严格程序,规范流程,做一个合格的监考者和得力的考务组织者。三是考虑要细。要按照“全员培训,层层把关,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的原则,把各种可能出现的风险点排查到位,不允许出现任何小小细节问题而影响整个考务。四是防疫要严。学校积极联合卫健、防疫等部门,严格按照各种防疫要求,做到一手抓考务,一手抓防疫,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五是结果要好。学校严格按照市招考院的“九个一”要求,做好安全保密、22个关键点和10个风险点的工作,确保整个考务工作顺利完成,善始善终,不打任何折扣。
  考务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管理水平的重要体现,是服务社会、体现公益属性的重要渠道。2020年,济南中学承接了包含中考、高考、国家公务员笔试、山东省公务员笔试在内的多场重大考试考务工作,多位省、市领导到济南中学考点巡视时均对学校严密细致、安全有序的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今后,济南中学将继续秉持“敦品笃学、务本求实”的校训精神,以“善学善思,善谋善为,善作善成,善始善终”的工作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细的工作,保证每次考试考务工作的有序推进,让济南中学的考务工作既有品质又彰显温度,为济南市考务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8 15:2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17: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4 15:5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3 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