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实党员齐奋战,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0-12-30 10:1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8日晚,2020年第一场雪也是最后一场雪来势汹汹,29日早上,高新实验校园银装素裹,呈现出难得一见的冬日校园雪景,但厚厚的积雪给学生和教师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为了方便大家出行,消除安全隐患,高新区实验中学党总支倡议本校党员志愿者开展铲雪刨冰活动。
  学校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响应,一大早,在党支部副书记刘学东、副校长魏庆峰、徐功财的带领下顶着大雪冒着严寒,积极投入到铲除清扫路面积雪劳动中。
  铲雪现场,寒风凛冽、积雪厚重,党员志愿者们热情高涨,齐心协力,分工合作、挥锹抡镐,卯足了干劲,发起了维护校园安全的保卫战。汗水湿透脊背,手掌磨起水泡,冰雪打湿鞋袜,但大家未叫一声苦,未喊一声累。见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一些非党员教师也陆续加入到铲雪队伍中来,工具不够就用扫帚扫雪、簸箕铲雪,校园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参加铲雪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为学校、为社会做点事情是每一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党员,要不怕累、肯吃苦,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用实际行动体现出来。”
  在学校党支部的统一协调指挥和党员教师志愿者的积极配合下,大家克服了时间紧,积雪厚的难题,及时清扫出校园各个主要路段和校门口的积雪。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培养了党员韧劲与毅力。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党员同志应该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中起到先锋表率作用,处处创先争优,用实际行动展示不畏艰难、不怕吃苦的本色,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教育成果。这次义务铲雪除冰活动,也充分展现了高新实验人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的高实精神。(通讯员:孙哲 刘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