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城实验举行“双高联合育人”教师素养提升历史高端教研活动
2021-01-04 15:24: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山东省实验中学大学城实验举行“双高联合育人”教师素养提升历史高端教研活动,山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毛锐教授、仇世林教授、楼建军教授、刘志鹏教授,省实验教育集团历史组魏明、张加泉老师,大学城实验学校领导、历史组全体老师参与研讨。
  校长郑玉香首先向来宾介绍了学校总体发展和双高联合育人项目实施情况,副校长郭福祥详细介绍了召开此次研讨活动的意义及活动安排。
  与会领导和老师于扬长厅共同观摩了李泽祯老师的研讨课《从局部抗战到全面抗战》。全课设计以历史学科核心素养为指导,落实“至善十度课堂”要求,依托时空线索,重视史料实证,创新学生活动突出自主学习。
  课例点评及指导座谈环节在寰宇图书馆举行,领导专家对课堂展示和历史学科教研给出了一致好评,肯定本节课设计灵活,通过情景化生活化的设计落实核心素养,是对学生加强家国情怀的有利契机,同时也在现场对在座的老师们提出了中肯建议。毛锐院长提议中学历史教师教学中深化历史逻辑分析,突出历史学科本质特点。命题教法专家仇世林教授强调既要有全局的贯通性又要有细节的真实性,培养学生看待历史的态度并且表达出来。楼建军教授建议高中老师熟悉初中教材,找准高中课堂的提升点。刘志鹏教授建议资料来源注释要规范,用量化数据支撑历史课堂。省实验集团中心校魏明老师提议小切口新情境升华家国情怀。张加泉老师建议学生表达时应史论结合表达观点。
  本次研讨活动大学与高中面对面,思维碰撞,开阔视野,为大学城实验进一步完善 “大学+实验”品牌特色打下了坚实基础。大学城实验将持续与高校和兄弟学校保持深度沟通,开展高端备课,发掘优质资源,强化业务水平,凝心聚力打造学校学科特色品牌,倾心倾力培育至善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