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师附小:一起来听“小豆倌”的故事
2021-01-05 09:22: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期,山师附小2.3班每位同学都多了一个有趣的小伙伴——小豆倌。
  小豆倌是常见的五谷杂粮,有黄豆、绿豆、红豆、花生等。它住在一个拳头大小的透明塑料瓶里,明亮又温暖。平常小豆倌就在瓶子里安静地看着2.3班的孩子们,孩子们想跟它玩的时候,就拿起瓶子轻轻晃动,小豆倌就会开心的跳舞,发出悦耳的歌声。
  小豆倌是怎么来的呢?原来它是监督孩子们记语文作业的小帮手。每天,老师布置完作业,孩子们就认真地写在记作业本上,写好后给小组的豆子组长检查。豆子组长就去找老师要豆子,记一天的作业就能得到一粒豆子。这样,小豆倌就会越积越多。
  小豆倌是孩子们的好朋友,孩子们都一起好好照顾着它。不过,刚开始的时候还发生了两件趣事。起初,小豆倌的家是一个大矿泉水瓶,它们刚搬进来,孩子们很兴奋。一到课间,大家就使劲地摇动瓶子,那声音,就像无数的炸弹落入教室,“惊天动地”。老师说,不能那么用力地晃,晃晕了,它就不能帮你们记作业了。第二件事是,有的同学回家给小豆倌们洗澡,没擦干净就放在瓶子里了,过了几天,里面的豆子竟然发芽了。
  这就是小豆倌的故事。孩子们现在最喜欢听的就是每次新豆豆放入瓶子里,发出的“哐当”的声音。老师说,等豆子攒满一瓶,可以带回家让妈妈煮八宝粥。孩子们都纷纷说,我们可舍不得,我们要把它们好好的保存起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9 08:4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3 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