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大学城实验高中喜获济南市基础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一等奖
2021-01-05 10:11: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济南市教育局公布2020年基础教育教学改革成果评选结果,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申报的《“双高联合育人”特色课程的开发与实施》从济南市300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一等奖。
  济南市教育局委托第三方组织评审委员会对各单位推荐的申报项目进行评审。评审分为线上盲评和集中面评两个环节,最终确定2020年度济南市基础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一等奖(30个)。
  2019年3月,省教育厅确定学校为首批高等学校与普通高中联合育人试点学校,开展普通高中综合改革试点。学校目前共聘请高校导师80人,组建了导师团队,合作开发课程,开展联合育人工作;立足于周边高校及科研院所,开发学生的研究性学习实验室、拓展课程基地、综合实践基地,实现教育教学资源共建共享;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建构立体多元的课程体系:主题报告课程、面对面专业课程、导师网络指导课程、国内外高校研学课程、航天特色课程、教师素养提升课程等。
  经过努力,学校“双高联合育人”收获了累累硕果:项目组申报的“双高联合育人特色课程开发与实施研究”立项为2019年度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双高”育人团队在2020年12月首届“济南教育榜样”选树活动中,被授予“教育管理榜样”荣誉称号;在“双高联育”创新创优项目引领下学校被山东教育学会、新浪网授予“2020年度山东最具影响力高级中学”。
  在未来的工作中,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将以“双高联合育人”特色项目为引领,不断丰富充实学校“双高联合育人”课程体系,推进学校育人方式改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0 13: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17: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16:5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