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砥砺前行谱新篇,凝心聚力共成长 ——济南市文化东路小学新学期教育教学年会报道
2021-02-24 11:11:00
中国教育在线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2021年2月22日,济南市文化东路小学全体教师于开学前夕隆重召开了以“引领、成长、共进”为主题的教学年会。秉承着“开放办教育”的教学理念,学校盛邀济南市历下区教体局副局长刘强、文东办事处副书记刘娟和文东小学家委会副主任管莉共同出席年会。
  在第一篇章“引领”中,教导处朱枫主任提出“精心、精细、精准管理,打造学校优质品牌”的阶段目标。柳昊主任就学校项目化教学的研究、推进进行了分析汇报。分管教学的程蕾校长结合教学实际,提出“新学期,如何提高教师专业素养”的思考。三位领导提纲挈领的发言,为学校教育教学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在第二篇章“成长”中,学校名师徐文红老师结合自己25年的从教经历,就“成长”这一话题,为文东青年教师上了生动的一课。徐老师那真切而诚恳的建议,平实而有深度的见解赢得了在座教师的阵阵掌声。
  第三篇章“共进”则由一年级数学教研组长李艳老师为老师们分享了她所在的教研团队扎实教研、群策群力、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动人事例。从这个有活力、有魅力、有创造力的团队中,让大家感受到文东小学教研共同体的强大力量和无穷潜力。
  年会最后,于冬梅校长的讲话指明未来、鼓舞振奋。行者常至,为者常成。团结一致、攻坚克难,立德树人、提优扩质,共同创造文东小学新的辉煌!
  现场,刘强局长用“细、实、真”三个字对本次教学年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如何精准定位”和“如何做到有效落实”两个方面对全体领导班子及教职工提出了新的思考。
  本次教育教学年会是文东小学教师自我提升、凝思聚力、形成风格的一种实践和探索。“引领、成长、共进”——这既是对学校近一年来发展的总结和提炼,也是对学校美好未来发展的展望和期待。教师们怀揣着文东愿景,一如既往的带着来自实践的思考和需求,继续“以红养正,文化育人”的办学特色,一起研守初心,潜心求索!(供稿:吕晓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09 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