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市文化东路小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2021-03-01 12:1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奋进新时代、迈好第一步;2021年3月1日,济南市文化东路小学开展了“踏歌礼赞新时代 红色育人谱新篇”的新学期开学典礼。
  “融合式”党建项目,让学生更暖心;早上,入校的路队秩序井然,学校党员、社区党员、家长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构建起三位一体的爱心护学新机制。
  开学典礼上,学校、社区、党团员老师、少先队员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进行了《红心向党 砥砺前行》的红色演讲;传承红色基因,沿着红色足迹,开启砥砺奋进新征程。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同时全面推进红色育人目标,学校开启融合式党建项目。和平路社区党委书记刘永海与学校党总书记于冬梅在开学典礼上分别向大家介绍了新学年社校融合书记项目,新学期打造4处校内外红色教育实践基地,提供红色党史思政课;为社校党员少先队员开辟新的精神文化学习阵地,营造更浓厚的红色文化育人氛围;建立起“双向进入,交叉任课”制度,打造动车型党员队伍,深化互融体系全方位构建“五育融合”的课程育人体系;引导师生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理想信念,促进师生共同成长。
  于冬梅校长在讲话中为学校发展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将继续率领全体师生进行红色传承,扎实干好每一项工作,以完善的举措谋划发展,全力以赴共创文东小学的美好未来! 
  在开学第一课中,各中队对假期里的红色教育活动进行总结表彰,鼓励学生继续深入学习和发扬寻访到的红色精神,提振“牛精神”,发扬“牛风格”,拿出“牛干劲”,为新学习定下新目标,共同开启红色育人新篇章。(供稿:吕晓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6 13:34
微信图片_20210301102719.jpg
微信图片_202103011006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