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城实验隆重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2021-03-02 14:43:00
中国教育在线
   从此雪消风自软,梅花合让至善新。2月28日,大学城实验隆重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至善乐园全体师生齐聚悦动馆,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典礼由德育部主任王春强主持。
  过去一个学期,大学城实验在探索离罗马最近最生态教育之路中收获了累累硕果。学校收获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全国家校合育创新示范校、全国生态文明校园等等诸多荣誉。每个班级和个人都是集体荣誉的能量细胞,为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全体至善学子“守正扬长、多元共赢”,学校对上学期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予以表彰奖励。副校长张兴卫、郭福祥宣读集体和个人表彰名单。
  学生代表2018级1班吴圳向全体学生发出新学期动员倡议,倡议高三学子,以汗水致敬青春,以奋斗通达理想,为有拼搏多壮志,敢叫前途焕新颜!倡议全体学子,肩负时代使命、不忘初心志向,笃志力行、善学善赢。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红色主旋律贯穿典礼始终,副校长姚庆宣读建党百年至善红色100评选启动讲话。新学期,大学城实验遵循党的重要决策指示,将围绕建党100周年重大时间节点,开展至善红色100评选系列活动。展示至善红色100风采,向建党百年献礼,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让党旗在至善乐园高高飘扬。
  党总支书记、校长郑玉香发表新学期致辞,主讲“开学第一课”。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距高考百日之际,面对新机遇与新挑战,以“奋斗、高质、高效”勉励全体师生。寄语至善学子“跋山涉水不停步、初心一如至善路,奋斗需永葆初心;咬定青山不放松、木叶花开向善生,奋斗需坚毅执着;至善前途须努力、莫学龙钟虚叹息,奋斗需专注躬耕”,让奋斗成为牛年勤劳、奉献、高效、创新的常态。
  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党的百年历程彰显了光荣传统、智慧品格和伟大成就。新学期、新牛年、新春天,大学城实验全体师生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姿态奋蹄向前,埋头耕耘,慧干善成,坚定政治信念,传承光辉伟业,汇聚实现学业梦想和强国梦想的磅礴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5 10: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0 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