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面向全体中小学生!第三届ICode国际青少年编程竞赛线上初赛开赛
2021-03-02 23:16: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03月01日,第三届ICode国际青少年编程竞赛中国区线上初赛正式开赛!竞赛报名通道开启,此次编程竞赛面向全体中小学生(小学1年级至高中3年级)。

 

  旨在助推我国编程教育普及,培养学生计算思维及创新意识、激发学生探究精神、提生中小学生编程水平。ICode中国区组委会主办本次大赛,并为此次比赛提供编程闯关竞赛平台支持。 
  所有学校,机构和个人皆可通过登录ICode国际青少年编程竞赛官网,手机电脑登录皆可报名参赛,填写相应信息,确认提交即可参赛,在ICode竞赛参赛完全免费。
  崭新的2021年已来到,世界已经大范围的电子化、程序化,未来世界运行规律大量都是由计算机控制,无论孩子将来往哪些方向发展,在学习计算机编程过程中获得的思维方式对孩子的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
  ICode致力于在全球范围推广和普及青少年编程,要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机会有兴趣免费学习编程,往届ICode国际青少年编程竞赛都获得了广大青少年的喜爱,第三届ICode国际青少年编程竞赛现在启动,大赛旨在让全球的孩子聚到一起,完成全球最大规模且最具挑战的编程项目!
  【ICODE里程碑】

  2019年,年轻的ICode在第一届线上国际赛事中就迎来了50000名参赛选手,同年12月,第一届ICode国际青少年编程竞赛中国区决赛在成都开赛,近百名全国优秀选手齐聚一堂!2020年,ICode第二届线上国际赛事迎来200000名参赛选手,最后在上海的决赛赛场上,450名优秀编程小能手激烈角逐!
  参赛人数的增加既证明青少年编程已成为中小学生学习和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证明ICode编程平台越来越被大众所认可和信任。这是一场用编程编造梦想的大赛,一座用创意浇筑未来的舞台,希望大家踊跃报名参赛! 
  大赛内容
  第三届ICode国际青少年编程竞赛需要选手们在官方编程竞赛平台上进行一系列编程挑战。挑战的内容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太空探险为主题,由游戏化关卡呈现,由浅入深,循序渐进掌握编程知识。参赛选手需使用代码远程控制机器人在太空中完成探索和收集的任务,完成任务的同时需要保证代码的质量和执行效率。

  学生在竞赛的过程中也可逐步学习编程的基础知识,边玩、边学、边竞赛!注重学生学习能力、创新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等综合能力的考察。
  竞赛规则:
  参赛选手需使用代码远程控制机器人在太空中完成探索和收集的任务,完成任务的同时需要保证代码的质量和执行效率,代码质量和执行效率越高,累计获得星星数越高,排名越高。
  1、竞赛语言:分为积木,Python两种模式
  2、比赛按照年级划分:
  积木初级组(3年级及以下);
  积木高级组(4-6年级);
  python初级组(3-6年级);
  python高级组(7年级及以上)

 
  选手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组别报名参赛,初赛参加什么组别,入选决赛时就是相同组别参赛。(报名信息中,选手填写完毕年级,组别等信息之后将自动匹配到对应的比赛平台。)
  更多竞赛安排:
  初赛奖项:
  本次大赛所有奖项皆由ICode组委会全权负责,评奖标准按照系统判定,坚守比赛的严谨性和客观性!
  学生奖项:金奖5%;银奖10%;铜奖15%


  学校和机构奖项:
  ICode优秀组织奖——依据学校总积分(参赛学生的积分总和)排名
  ICode优秀指导教师——指导老师带教的学员在初赛中获得金奖
  参赛对象:
  所有在校中小学生(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三年级)
  报名方式:
  所有学校,机构与个人皆可以通过ICode国际青少年编程竞赛官网进行报名,免费参加比赛。

 
  【注】:学校/机构报名进入报名页面后联系ICode工作人员进行报名参赛。
  详细竞赛规则可关注ICode官方公众号“ICode国际青少年编程竞赛”,了解更多详情!
  我国对于编程的重视程度越来越深,普及范围及程度正逐步扩大。青少年编程教育作为国家级战略推进,将是我国“科技兴国”战略的基础,只有从中小学开始打下计算机科学的基础,才能在将来为我国的科技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高科技人才。ICode组委会响应国家号召,秉承专业、开放、普惠的态度,“零门槛”赛事推动少儿编程普及!游戏式闯关模式,即使低龄零基础的孩子在ICode也能体验到编程的乐趣!截止目前,ICode已经为全球2000000+学生提供了免费编程教育!
  始终以“提高孩子未来竞争力”为自身使命,坚持推动“为更多孩子免费学编程”宏伟目标,ICode衷心希望通过第三届国际青少年编程竞赛,能让更多的中小学生能够热爱编程,感受到编程的乐趣,成为未来的科创型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