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燕山中学34级4班举行劳动教育研学团建活动
2021-03-23 10:1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春和景明,万物复苏。随着第43个植树节的到来,济南燕山中学34级4班的师生进行了一场劳动实践活动:体验农耕,种植树苗。孩子们一起学习无土栽培技术,深刻体会到“劳动+科技,创造美好生活”的道理,上了一堂了鲜活的体验农耕劳动教育课。
  短短半天的农业生态园之行,让孩子们进一步理解了劳动的内涵,体会到了科技的力量,他们更加下定决心学好知识,付诸劳动实践,为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学旅行继承和发展了我国传统游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成为素质教育的新内容和新方式。以农事体验、素质拓展为主题课程,辅以传统非遗项目及生活体验项目,力求做到劳动教育和研学实践教育相融合。让学生走进田园风光,领略现代农业的无穷魅力,激发学生关爱自然、关心农业发展的情感。同时,让学生在体验农业劳动教育活动中,掌握必要的劳动技能,改变劳动价值观,弘扬积极劳动精神,形成良好的劳动品质。
  拓展训练能使青少年学生激发个人潜能,培养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提高沟通交流的主动性和技巧性,树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极大增强合作意识,从而达到提高学生心理素质的目的。因此,这种培训方式成为学生学习生活经验、体验社会教育、形成正确的人际、情感和社会性价值观等教育目标的一个重要途径,是青少年学生素质教育中不可缺少的一项。(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