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市特色体育教学项目展示观摩走进青岛市莱芜一路小学
2021-03-24 18:2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推动青岛市特色体育教学项目的深入发展和中小学体育课程教学改革,提高体育教师育人能力和师德素养,落实“教会、勤练、常赛”模式下的跳绳一体化管理、建构与实施。青岛市特色体育教学项目展示观摩暨“落实‘十个一’跳绳项目”现场会在青岛莱芜一路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的召开极大的激励了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对推动阳光体育活动持久、有效地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适逢盛会,群贤毕至,少长咸集”,青岛市教科院体育教研员孙金宝、青岛市素质教育促进会王林、青岛市跳绳运动协会会长郑峰、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跳绳主管、山东省跳绳协会副会长、青岛市跳绳协会秘书长徐彦红、市南区教育研究指导中心体育教研员张培欣等领导出席了活动。此外,来自青岛各区市体育教研员,各区市初中、小学及局属高中、职高分管领导及一线骨干体育教师代表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展示由阳光大课间展示、跳绳课例展示和经验交流三个板块组成。阳光大课间展示中,青岛莱芜一路小学的学生们英姿焕发,用整齐划一的身姿向大家展示了集体跳绳项目、年级跳绳项目、跳绳精品社团三部分。孩子们精彩的表演是学校在跳绳项目教学成果的彰显,也是生命朝气与活力的呈现,在场的领导、老师们也深受感染,对学校阳光大课间项目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
  学生优异表现的背后少不了老师们的辛勤指导,青岛莱芜一路小学老师李亚惠、任聪、王文丽现场展示了各具特色的跳绳课例,其精准的教学语言与专业的动作讲解能切实有效地使学生理解动作要领,并在充分的练习中领会、掌握相关技能,真正做到了乐学多思,体会到体育锻炼的快乐所在。

  “学然后有思,思而有进,学思并行方能乐学多知”,在观看完阳光大课间展示与课例展示后,各位领导与老师在报告厅进行了本次现场会活动的经验交流。首先,青岛莱芜一路小学主任孙倩与韩海蓉老师分别与大家分享了学校跳绳工作的经验与成果。而后,上课教师也和与会嘉宾们一起进行互动交流,讨论反思。最后,与会专家和领导的总结讲话也让老师们获益匪浅。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和老师们展示了自己的优势和特长,也在交流中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和短板,从而更好的吸取宝贵建议,在实践中促进学校体育教学研究,进一步推进花样跳绳项目的有效落实,促进青岛莱芜一路小学体育教学团队再接再厉,砥砺前行,揭开新篇章,交出新答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