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速看!济南这所学校师生30公里远足,为梦致远!
2021-04-02 08:42:00
中国教育在线
  当这个春天的温暖在牧牛山停留,当今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在大地,当校园的红旗迎风飞扬——有一支特别的队伍正整装待发。
  2021年4月1日,对山大辅仁学校2019级的孩子们来说,30公里不仅仅是一个数字,而是一段实实在在的路,一段即将用自己的双脚一步一步去丈量的人生里程。
  庄严的升旗仪式之后,学校为即将踏上征程的师生举行了壮行仪式。旗帜的交接,红领巾的飞扬,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脸,汇聚成出发路上最亮丽的光彩。
 
  行进路上,孩子们自觉维持着队伍的整齐统一,队前旗帜飘扬,队伍井然有序。老师们的一路陪伴,更给每一个队伍增添了温暖和力量。
  经过4个小时的徒步,大家终于抵达了本次远足活动的目的地——华山。华山的自然风光给予了孩子们充分释放天性的空间,让所有孩子在繁忙的学习中得到了自然的呼吸,得以身心的放松。也正因如此,尽管大家身体疲惫,但脸上尽是兴奋与喜悦。
  行百里者半九十,由于身体的疲惫,回程路上是极其考验孩子意志力的时刻。虽然很多同学面露疲惫之色,脚步也不如来时那般轻盈。但是大家仍然相互鼓励,相互搀扶,坚持走完回程的路。
  回到学校,孩子们惊喜地发现,学校为自己准备了庆祝凯旋的仪式。在与各位老师的击掌欢呼中,他们的脸上,再次飞扬起青春的光彩。回到班级,老师的总结和精心准备的礼物更是将孩子们的疲惫一扫而光。大家在交流分享中,更深刻地感受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
  30公里远足是辅仁学校坚持多年的活动项目,孩子们通过远足体验,挑战自我,磨练意志,熔铸集体精神,提升团队意识。相信这一次特别的体验,一定会成为每个孩子生命中最可宝贵的精彩记忆。
  同心毅行,为梦致远。三十公里,我们用意志挑战,用脚步丈量!
来源:济南市辅仁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20 18:51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01 13:58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2-30 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