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中学高三年级开展“积蓄力量,逐梦远航”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2021-04-12 14:3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激发高三年级学生备考斗志,提振状态,缓解压力,以更积极的心态应对高考备考复习,济南中学唐冶校区启动“护航高三”心理服务系列活动。4月1日,“积蓄力量,逐梦远航”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拉开此次活动序幕,高三年级50余名学生参加,高三年级管理团队主任郭淑杰、心苑心理服务团队负责人张凯歌负责具体实施。
  活动以“抓高考”游戏作为导入,学生围成一个大圈,在一段精心设计的话语中,通过食指抵掌心的连接与抓握,做出对“高考”一词的快速反应。在这个游戏过程中,学生体验着同学之间互动的快乐,同时也感受到“高考在握”的信心与勇气。
  接着在“状态自察”环节,张凯歌引导学生作为自己的诊断医师,学会觉察和接纳自身在备考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情绪问题,然后以一段动物操引导学生体验身心紧绷之后的舒缓与放松。
  在“不倒的长城”活动中,所有学生齐心协力,互相扶持,不断突破“不倒”时间记录,有效激发出学生昂扬的斗志和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
  在活动的最后,烛光代替教室的灯光,同学们手持蜡烛,在烛光里表达备战高考的坚定信念,并饱含深情地分享彼此之间的祝福和祝愿。不少同学在祝福与祝愿中热泪盈眶,深切感受到同学之间互相陪伴、互相理解的温暖与美好。
  本次团体辅导运用积极心理学的理念,聚集学生的正向思维和积极情绪,让学生在一系列的活动中体验快乐与放松、感悟竞争与合作、反思问题和方法,最终内化为前行的力量,朝着高考目标努力。根据计划安排,学校后续将继续开展“护航高三”特色心理服务活动,帮助学生缓解焦虑情绪,激发奋斗热情,助力高三学子备战高考。(中国教育在线讯/闫文 柳心阳  通讯员/张凯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教育资讯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相关新闻
SRC-810641292 2020-08-11 17:24
中国青年报 2020-04-15 09:02
北京考试报 2019-01-23 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