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劳动我快乐 | 济南市文化东路小学举行学生劳动技能比拼大赛
2021-04-30 19:2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五一国际劳动节,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增强劳动意识,促进队员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济南市文化东路小学举行了“我劳动我快乐”学生劳动技能大赛。在给予队员劳动奉献机会的同时也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系红领巾活动
  一、二年级同学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比赛,每班分甲乙两组进行比赛,每组分别进行评比奖励。比赛内容是听口令开始系红领巾,计时为2分钟。在规定时间内,按少先队佩戴红领巾的正确方法佩戴红领巾,用时最短者获胜。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争做劳动技能小标兵。
  叠衣服大赛
  三年级同学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比赛,比赛时间为3分钟,比赛内容是听口令开始叠校服外套,在规定时间内把外套叠好,拉链拉好,左右对称,肩膀、袖口、下摆在一条线上。同学们认真对待,按照规定仔细完成。
  系鞋带PK
  四年级同学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比赛,比赛时间为3分钟,比赛办法为听口令系鞋带。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自己的方法穿鞋带孔、系好鞋带,要求美观、实用,不松动。同学们PK创意与速度,充分发挥着日常生活中积累的智慧。
  垃圾分类我能行
  五年级同学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比赛,听口令把垃圾进行分类,垃圾包括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垃圾筒和垃圾用卡片代替在规定时间内正确率高者获胜。同学们分的又对有快,增强环保意识的同时提高劳动技能。
  整理书包大比拼
  六年级同学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比赛,比赛时间为5分钟,听口令,在规定时间内将课桌上的所有东西装入空书包,并按学科分类。能在规定时间内用最短时间将书本学具全部装入书包,摆放整齐合理,并将拉链全部拉上的为胜者。同学们分类整理,快速有序,在整理书包的大比拼中锻炼劳动能力。
  红星伴成长劳动手册
  劳动是幸福的源泉,济南市文化东路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开展实践活动,将劳动任务渗透在每日的行为日常中,并记录在《红星伴成长-劳动手册》中,活动内容丰富全面、方式新颖,激起了少先队员的参与热度。活动开展以来,在家庭、校园、社区中都有学生的劳动身影……
  劳动创造了美,活动虽然是短暂的,但是在活动中队员们学到了最重要的劳动精神,也相信队员们会将这种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劳动的习惯继续保持下去,在漫漫人生路上勇挑重担,锐意进取,不畏艰险,奋发有为!
  在建党100 周年来临之际,让我们继续以奋进的姿态勇往直前,带着前辈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劳动精神,承担起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历史重托,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中国教育在线/ 闫文  通讯员/呂晓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1 09:2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7 09: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27 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