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莱阳市多部门联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21-05-12 16:46:00
莱阳教育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生产督查工作,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自4月份开始,莱阳市教育和民政安全生产专班组织教体、公安、住建、卫健、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成立检查组,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起底式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检查资料、现场问询等形式,对各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安全保卫、校舍安全、消防安全、饮用水安全、师资情况、收退费管理、培训内容公示、安全应急演练、档案材料归档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压紧卡实校外培训机构安全责任主体,落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打造安全生产秩序。截止到目前,共检查校外培训机构129个,发现各类问题和隐患198项,其中,立即整改162项,限期整改36项。对限期整改的问题和隐患,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对标销号,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同时要求举办者不断提升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和师生员工培训,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

  下一步,针对起底式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莱阳市教育和民政安全生产专班将定期或不定期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回头看”,确保安全责任卡实到人、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安全隐患整改彻底,切实保障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沿着规范、健康、科学的轨道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