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城实验浙江大学导师课程再次开讲啦!
2021-05-17 14:42:00
中国教育在线

  初夏好时节,正是读书时。5月14日,大学城实验双高联合育人项目高校导师——浙江大学金涛教授来学校指导。这是金教授第二次前来开展双高育人导师课程,一下午的时间,金教授为学校学生家长和至善学子带来两场精彩的高端课程,获得家长和学生的欢迎与好评。

  金教授以《如何做合格的高中家长》为题,与大学城实验学子家长共同探讨家庭教育中的常见情景与问题。金教授在课程中提出高中家长是一个独特的群体,在孩子成长中起到关键且重要的引领作用。在高考的压力下,高中家长不可避免的对孩子的成绩非常重视,常出现焦虑、不安等情绪,很大的影响到亲子关系和家庭氛围。金教授以鲜活的案例和精准的数据为依托,与家长们共同思考孩子成长与发展的问题,让家长们在轻松地氛围中对自身家庭教育予以反思与总结,从根本上提升现代家庭素养。同时,金教授通过自己多年招生经验,对家长们在孩子高考填报志愿方面的问题给与专业指导。课程现场,很多家长频频点头,对金教授的观点和学校的观点非常认同,为家校深度合作、同频共振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与至善学子交流中,金教授以高考招生类型和综合评价招生为切入点,向学生介绍新高考背景下多元化的招生方式,为学生未来发展提供多种思路与可能。金涛教授站在世界一流大学的视角,用多年浙大招生经验高屋建瓴地为至善学子指导自身发展、自身成长的方式与途径,开拓了学校至善学子的国际视野,提升了内在学术素养,深受学生好评。

  双高联合育人课程作为学校的特色项目,一直深受家长和学子的欢迎。此次浙江大学导师的再度来校指导,是对双高联合育人工作的再深化,也是对学校前期双高联合育人项目工作的肯定和认可。在未来,大学城实验将继续深化双高合作,将项目做牢做实,为至善学子带来更多的饕餮盛宴。(通讯员:王康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7 14:3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4 11:1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06 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