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党史 振精神 争至善 添新力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班级文化艺术节之建党100周年红色演讲
2021-05-20 15:23:00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学生团总支宣传部
  学党史、悟思想,大学城实验于5月中旬举行了“学党史、振精神、争至善 添新力”班级文化艺术节之红色演讲比赛,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活动在《映山红》的悠扬歌声中拉开序幕。语文组、历史组和艺术组教师代表作为评委出席,李雨萌主持活动。
  岁月峥嵘,情怀如歌,比赛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启航”、“社会主义革命规划方向”、“社会主义建设探寻路径”、“改革开放开启伟大道路”、“新时代擎画伟大征程”五个篇章,各篇章以时空为界,从不同视角生动呈现了一段段鲜活的党史故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选手们特别注重对济南地区党史资源的开发利用,“中共一大济南代表”“长清文化友联社与抗日刊物《联系》”“从北园大街建设到万里黄河第一隧”“宏济堂公私合营与现代化企业浪潮的崛起”“三岔村与三涧溪的脱贫攻坚”“新冠战疫路上的齐鲁医护天使”“文明创城三年连冠”......铿锵有力、饱含情感的声音,表达着对党的忠诚和热爱,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深深祝福、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
  评委对获奖班级颁发奖状,评委代表许家源进行精要点评,中肯提出建议的同时,也对选手在较短时间内准备展现出的精彩效果予以肯定,并用生动风趣的示例向大家传授了演讲的技巧,与在场同学探讨演讲中背景音乐是否应该使用、演讲涵义的明确方法等。在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演讲活动落下帷幕。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演讲中唱响爱国主旋律党,用行动宣誓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9 14:3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9 14:1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5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