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京东运动杯” 2020年中国中学生武术锦标赛 (小学生训练营 ) 暨第 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武术项目选拔赛在济南举办
2021-05-28 11:21: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京东运动杯” 2020年中国中学生武术锦标赛 (小学生训练营 )暨第 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武术项目选拔赛在济南市章丘体育馆举办。
  大赛开幕式
  开幕式由齐鲁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林松柏主持,济南市章丘区区委书记马保岭致欢迎辞,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杨文、京东V事业群-运动户外事业部副总裁王学松致辞,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雷建国宣布比赛开幕。
  主席台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磊,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苏长来,原中国新闻社山东分社社长王鲁平,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籍强,河南省嵩山少林寺武术馆馆长焦红波,组委会秘书长姜晓林,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副秘书长邱建国,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武术分会主席焦绪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 雷建国 宣布比赛开幕
  齐鲁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 校长 林松柏 主持开幕式
  济南市章丘区区委书记 马保岭 致欢迎辞
  济南市章丘区区委书记马保岭在致欢迎辞时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章丘现有中小学校136处、中小学生13余万人。近年来,在省市教体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体育”的目标,以质量提升为根本,以教育教学研究为抓手,大力实施党建引领、五育并举、教体惠民等“八大工程”,持续优化教育布局,深化教育改革,全区教育体育发展生态持续优化,现代教育的发展质量持续提升。在体育教育方面,创新人才选拔培养路径,搭建教师专业提升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实践活动,参加各级各类体育赛事,一大批体育人才脱颖而出,体育教育的育人质量不断提升,为更多学生筑梦圆梦奠定了坚实基础。
  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 杨文 致辞
  京东V事业群-运动户外事业部副总裁 王学松 致辞
  京东V事业群-运动户外事业部副总裁王学松在致辞中表示,京东运动多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和行业发展趋势,为促进全民体育健身的推广发展,举办及合作参与了多项体育活动和赛事。希望能为推动青少年运动事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曹范中心幼儿园《嘿哈宝贝 踏竹追梦》
  开幕式上,济南市章丘区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分别进行了武术教学成果展演,展现出学生们良好的精神风貌。齐鲁师范学院带来的节目舞蹈《沂蒙颂》和《奔跑的青春》动感十足。由嵩山少林寺武术馆的武术队员带来的单练拳、集体拳、象形拳等拳术,童子功、八段锦、五枪刺身等精彩展示,让在场的观众充分感受到中华传统武术的魅力。
  章丘区实验小学和章丘区汇泉小学《拳韵章丘,武动未来》
  章丘区中等职业学校 杨氏24式太极拳表演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80余支代表队参赛,设小学、初中、高中以及世中运选拔四个组别。竞赛项目  涵盖规定长拳、南拳等各类拳术,以及刀、枪、剑、棍等各类器械项目。其中,参加世中运选拔组的运动员,经过本次赛事选拔和后期集训,成绩优秀者将代表中国,参加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本次锦标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济南市章丘区教育和体育局协办。旨在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武术文化,让青少年亲近传统、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儿童、青少年心灵。以赛促训、以赛促练,在中小学学生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本次比赛为武术特色学校以及青少年武术爱好者搭建交流平台。检验武术特色学校的教育成果。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的比赛推迟到现在举办。下半年,还将举办 2021年中国中学生武术锦标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