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绩公布时间提前 | 山东举行高考后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2021-06-11 11:4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1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举行2021年第一次高考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山东高考基本情况、评卷安排、成绩公布等相关工作。
  经过6月7日—10日4天紧张的考试,今年山东省夏季高考已平稳顺利结束。2021年,山东省高考考生79.5万人,比去年略有增加,其中,夏季高考考生63万人,春季高考考生16.5万人。除已参加春季高考和被高职单招与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考生外,参加夏季高考编场考生有555102人,比去年增加2.4万人。全省共设150个考区、342个考点,安排18655个考场、1957个备用隔离考场。全省参与考试组织的各类考务人员6万余人,有关部门保障人员4万余人,及时发现、坚决处置违规违纪行为。严把检查关,考试期间,省市县3级共选聘1500余名检查员实地检查考试组织工作。这些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全省未发生一起考生携带手机入场作弊事件,未发生一起团伙舞弊案件,考试过程中查处违纪作弊考生52人(其中,26人夹带小抄、24人延时答题、1人提前离场,1人旁窥),考试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考试作弊人数进一步减少,考试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不想作弊、不敢作弊、不能作弊一体化综合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
  高考期间,教育、网信、工信、公安、卫健等省招考委成员单位联合开展“高考护航”行动, 集中办公、联合值班,进行考务巡查、疫情监控、舆情监测和应急处置。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83101人次,警车21524台次,派出应急引导车(摩托车)、服务车2215辆次,为考生提供交通引导和办理临时证明等各类服务5004次;排查考点周边商户5308户、出租房屋 3336间、考生住宿宾馆1031个;临时关停游戏机厅(网吧) 524 家、可能影响考场秩序的工地和广场舞场地 56处。全省工信系统无线电管理机构对170余家销售各类无线电发射设备的商家进行了监督检查,打掉“黑广播”12个,查处非法无线电发射设备12台(套),配合公安机关抓获不法分子3人,考试期间出动无线电监测车364辆次,出动工作人员1105人次,启用无线电固定监测站169个,便携式无线电监测设备219台套。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全面做好各考点供电服务保障工作,共出动保电人员4400人,保电车辆962辆,有力保障了考试工作安全顺利进行。考前考中,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共为考生推送短信395万余条,诚信教育警示宣传片33条、阅读量65万人次,考前温馨提示47条、阅读量40万人次。
  据悉,原定于6月27日前公布高考成绩,改为6月26日前公布高考成绩。届时山东招生考试院将为考生推送成绩短信,考生接收短信的手机号为高考报名使用的手机号。考生也可通过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平台(http://cx.sdzk.cn)、“爱山东”APP、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高考成绩。(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5 10:1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3 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