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赓续优秀传统,济南高新实验在行动
2021-07-13 09:50:00
中国教育在线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7月7日下午,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2021级推荐生班的同学们抵达全国乡村文明“标杆”——济南彩石东泉村,走进党群服务中心,切实感受到新时代党员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高尚情怀。
  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了东泉村700多年的悠久历史,振兴乡村的“一核四元”举措。同学们注意到,服务中心设立了“学以修身,习以养德”的图书角,各种紧密联系时代的图书整齐的摆放在书柜中。东泉村内遗存的百年古桥、古街、古槐、古井、古庙、石板路、围子山及保存完整的古建筑及民俗生活等,深深的打动着同学们,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农民生活水平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祖国的先进与强大。
  坐在美丽乡村古香古色的游廊中,同学们聆听了级部唐金山主任激情洋溢的讲话。唐主任抚今追昔,回忆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上接力拼搏,一代又一代英雄前辈的历史,鼓励孩子们要有大格局,把小我融入到国家、民族的大我之中,在激情奋斗中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光芒。
  班主任郭连军老师总结了推荐生入校这段时间的表现。他充分肯定了孩子们在学习、生活方面的成长,同时对学生们的暑假生活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例如怎样制定暑假计划,怎么合理安排时间,事无巨细。最后,郭老师特别强调了安全问题,祝愿同学们有个安全充实的暑假!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优秀的模范为榜样,做到祖国高于一切,才华贡献世界。把家国情怀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担当中作为,在磨砺中成长,承担属于自己这代人的使命!
  赓续优秀传统,高新实验一直在行动!(通讯员/刘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3 10: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2 14:1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7 09:5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4 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