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城实验隆重举行至善四期新生见面会暨精读《大学》课程启动仪式
2021-07-23 15:12: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青春洋溢,梦想起航。7月23日,大学城实验隆重举行了至善四期学子见面会,活动在大雅厅举行,家长在悦动馆同时收看直播。
  活动开始,学校校长郑玉香为2021级新生代表颁发录取通知书,学长代表手持校园精神旗帜进行传递,新生代表在场下同学们的掌声中从校长手中接过象征着希望、信任和责任的旗帜,鼓舞新一届至善学子乘风破浪、扬帆启航。
  郑校长带领四期至善学子一同重温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以此激励学子们在百年党史光辉历程的烛照下,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起跑、冲刺,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以奋斗的姿态致敬最美的青春,后以三个“故事”见面礼送给在场的学子及家长。关于录取通知书的故事,使学子们领会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的道理;“大学至善 达济天下”的校园精神故事则讲述了该校精神文化理念自成体系,希望学子们口口相传,记在心间;品味图片背后的故事,其中有习近平总书记同神舟十二号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天地通话、近日最强暴雨施虐中原大地、世界首套设计时速达600公里的高速磁浮交通系统图片等,都是借此激励学子们,只要拥有不屈不挠的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勇气,就一定能书写奇迹,吾辈当自强,为中华崛起而不懈奋斗!
  “实验+大学”是该校教育品牌特色,新生见面会同时举行精读《大学》校本课程启动仪式。副校长郭福祥做了课程说明。学校正高级教师、语文特级教师张继平介绍了《大学》概要以及以“三纲八目”为统领精读《大学》的方法途径。学校学长及新生代表作了课程参与心得分享,倡议广大学子深度参与精读《大学》课程,全体新生齐诵《大学》经典段落。
  “大学至善,达济天下”这八字校园精神,集大学文化和传统文化的深厚积淀于一体,激励至善学子既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海纳百川。至善四期学子,已做好准备,坚定信念,朝着新里程、向着人生梦想勇敢地前进!(中国教育在线/苗登基  通讯员/周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