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城实验学子在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参访学习
2021-08-09 08:3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大学城实验部分学生代表来到位于济南市五龙潭公园东南侧的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建筑面积一千三百余平方米,除序厅、尾厅外,分为“社会变革、历史选择”“点燃星火、彰显初心”“工农运动、异军突起”“土地革命、前仆后继”“信仰弥坚、铁血担当”“重建省委、抗日救亡”六个部分。展厅内的图片、文物,全面展示了山东党组织的早期历史,特别突显了王尽美、邓恩铭等党的早期创始人的革命光辉事迹。
  跟随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解说,至善学子们沿着时光脉络,重温党克服艰难困苦、不断走向成功的光辉历程,全面系统地了解了早期山东共产党人与挫折斗争再斗争直至胜利的革命精神,对共产主义者“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勇猛顽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热爱人民、甘于奉献”的意志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理解,立志在新时代新山东传承红色基因与精神。
  参访后同学纷纷表示,对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有了更深体悟,生活在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安定环境中,一定倍加珍惜,秉承“大学至善、达济天下”的校园精神,刻苦学习,学有所成。(文/2020级16班参访团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09 08:3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7 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