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城实验开展2021年度教职工素养提升培训
2021-08-28 14:52:00
大学城实验
  为切实提升教师职业综合素质,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素质精、教育技能强、教师基本功硬的教师队伍,大学城实验在8月25日上午举行了全体教职工职业素养提升培训。本次培训由业务校长郭福祥主持,名师研发部主任张继平、山东省教科院教研室主任王运贵分别做报告。
  
  张继平主任培训的主题是《新时代教师如何提升职业素养》,他从做好适合自己的生涯规划和找寻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两个维度,分享他在教育一线三十年的成长历程和教育教学思考。张主任讲解富有魅力,当有情怀的教师、做有梦想的教育、打造一个让每一个学生适应未来发展的伟大班级成为众多老师的教育追求目标。
  
  王运贵主任是首都师范大学生物教育学博士、山东省教研室主任。他作为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领航专家和山东省特级教师工作坊主持人,对于新形势下高考的改革有很深入的研究和独到的思考。王运贵主任以《新高考背景下课堂教学变革的基本走向》为题,从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国内形势、基础教育改革的目标、高考招生制度的背景、高考命题评价变革的基本走向几个角度进行分析,让全体教师站在更高的视角去看待目前的教育环境,从更深远的层面应对未来的教学工作。
  
  本次培训,两位教育大咖从不同的维度和视角给与教师们专业的引领和高度的提升,让我校教师对于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和新高考背景下的教育教学工作都有了深入的思考,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指引,又有精准落地的技能点拨,让全体教职工体会到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的境界。
  学校自建校以来,始终坚持科研兴校,形成了明德善行、博学善赢的教学风气:利用自身区位优势,开展“双高联合育人”;深入挖掘青年教师潜力,开展全方位的小课题研究;重视教师职业素养,举办多元化业务技能培训。通过这些系列培训课程,我校教师得以快速的成长,人人争当学者型、专家型教师。学校正在为打造学术型高中而努力!(通讯员/王康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09 08:3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09 0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