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城实验2021年暑期至善班主任分享提升会
2021-08-31 16:40:00
大学城实验
  新时代、新教育,全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平凡的新冠抗疫征程,给教育格局带来巨大的变革,对教育教学开展的细胞单元“班集体”提出了新的层次要求,也给了班主任难得的修炼提升契机。为凝聚班级治理的智慧风暴,期许在智慧碰撞中,提升班主任团队育人综合素养,8月29日下午,大学城实验举行“胸怀立德达济心、共筑树人至善梦”2021年暑期至善班主任分享提升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班主任及助理班主任参会,会议由团委负责人郝孝真主持。
 
 
  校长郑玉香带来新学期德育工作寄语,以“千军易得,一将难求”强调班主任在学校治理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在充分肯定中青年班主任团队的力量的基础上,提出了班主任更应该自我锻炼、自我提升、自我争取的要求,不仅要靠实力,更要靠担当,学校信任,不负家长嘱托。以班级管理至善四度为全体班主任做培训,即永葆温度——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健全制度——精细,是最省心的方法;找准角度——靶向,是最有效的保障;把好尺度——灵活,是最智慧的体现。
  为表达对班主任团队愉快接受任命,勇担教育重担的感情,学校精心准备班主任聘书,温馨的颁发仪式表达了学校对新学年班级工作的期待。
  
  学校特聘请动能教育、动能心理学研究与推广专家、原山东省实验中学专职心理教师、山东师大、济南大学心理专业校外导师温学琦作题为《学生心理问题的分析与辅导》的专题报告。温学琦通过“读心术”游戏,点明教师在与学生的交往中要遵循“走心,行道”的原则。结合经验和真实案例,针对自然冲动、教育优先级和重要度等教育维度开讲,授课幽默风趣,与班主任团队形成和谐互动的氛围。
 
 
 
  班主任代表王文强、王丽芹和郭庆锋进围绕个人成长、家校沟通、班级文化建构等主题进行分享。德育部主任王春强布置德育工作要点,重点强调了班主任所肩负的安全教育重任。副校长张兴卫结合会议情况对新学期德育工作进行展望,希望班主任带着同伴同行,同享绚烂收获的愿景,在包容协助、互信共享中促进学生发展和自我成长。
 
 
  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班主任作为班集体的“主心骨”,不仅要有高屋建瓴的思想引领,更要踏踏实实地付诸行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新学期、新起点,班级工作正起航。(通讯员/张艺馨 郝孝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