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城实验2021-2022新学年开学典礼
2021-09-01 14:4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日新学年开学日,金秋收获之际,学子启航之时,大学城实验即将迈入下一个辉煌三年的新起点,学校2021-2022新学年开学典礼暨颁奖仪式在悦动馆隆重举行,市教研院定点联系人、美术教研员张焕玉,家长代表李群及全体师生参加,典礼由德育部主任王春强主持。
  2021,14亿中华儿女,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在人类历史上擘画下宏伟图景。百年一瞬!山止川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之时,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全体师生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向党和祖国告白!
  学校对2020--2021学年第2学期中涌现出的先优榜样予以表彰奖励,鼓励至善师生继续秉承“大学至善、达济天下”校园精神,探索个人和集体发展的最生态教育之路,副校长姚庆、郭福祥、张兴卫分别宣读各项表彰决定。
  2021,学校首届学子毕业喜获丰收,已步入象牙塔在人生新阶段难忘师恩,进入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大、国防科大、北外、北电、山东大学、哈工大、华南理工等校的优秀校友为新学年开学典礼送上寄语祝福。“胜利”成为了首届毕业生辉煌成果的最好注解!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依然震撼人心。中华儿女抗争14载,取得了近代以来抗击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历史所启示的伟大真理激荡时空: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胜利的品质永远融入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家长代表李群发言,追忆浴血奋战、救亡图存的不屈岁月,与师生分享作为家长将乘着学校首届毕业生辉煌毕业成果的东风,家校合育,再争取新的更大胜利!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青春年少的面庞,郑重有力的誓言,彰显着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学生代表曹宇澄、毕明磊、任静怡、许佳丽,重温献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奏响泉城至善学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书记、校长校长郑玉香带来致辞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新学年第一堂思政课,以“九个必须”为课程脉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讲明了“历史”的深刻内涵和启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形成、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在历史进程中,做出自己的努力,做出自己的历史贡献”。勉励师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锤炼鲜明红色品格,引领昂扬的至善教育,薪火相继,奋楫争先,勇开新篇!祈愿智慧生态的至善乐园永远龙腾深渊,凤舞九天,气象万千!
  与时俱进薪火相传,以己强国星火燎原。全体至善师生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姿态继续奋勇向前,汇聚实现学业理想和下一个百年伟大梦想的磅礴力量!(通讯员/郝孝真 李雅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