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城实验高中开展“双高联合育人”高端课程
2021-09-03 14:53:00
大学城实验
  9月2日,大学城实验邀请山东中医药大学任健教授到校开展“双高联合育人”高端课程。
  
  任健教授在学校大雅厅为新入校的高一萌新做了《自己的医学  民族的智慧》的高端学科讲座。任健教授从中医就在身边为开篇,从贴近生活的饮食到远在太空的航天员太极拳为案例,让学生们迅速了解到中医文化的广博。植根于中国的传统文化,神农尝百草,始有医药,《黄帝内经》论著,奠定理论基础,经过几千年的发展,中医诊法和中医治疗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历久弥新。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提到: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中医药惠及中国人民几千年,早已经融入了中华民族的血脉中。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医药人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全面参与、全程救治,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大学城实验高中将充分利用好区位优势,积极与中医药大学展开合作,担当起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文化的使命。(通讯员/王康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01 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