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城实验2021级新生参与公民素养提升课程之心理健康篇
2021-09-06 12:32:00
大学城实验
  9月4日,至善四期萌新们与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教师郑晓洁齐聚大雅厅,共话心理健康。郑老师以《阳光心育,助梦启航》为题,为2021级新生们讲授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心理健康主题课程。
  
  郑晓洁以“捉乌龟”小游戏作为暖场,迅速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引入到适应高中新生活的主题。本次心理课程主要包含三个方面,一是心理健康的标准,二是高中常见的心理困惑及应对方法,三是懂得心理求助。
  
  其中心理健康的标准主要包涵悦纳自我、人际和谐、情绪积极和乐于求知,让新生首先学会做真实的自我,完善自我,遇见不一样的自己;在心理困惑和应对方法模块,郑老师在阐述了学习、人际关系、挫折和压力和考试焦虑等高中生常见心理问题后,邀请新生上台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和未来理想,并从心理学视角为至善学子提供了针对性建议;心理求助模块教育学生要学会互助、乐于倾听、懂得释放。最后,郑晓洁老师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鼓励同学们出现心理问题时应及时进行咨询疏导,保持健康积极的心理状态。
 
 
  大学城实验“以心育心,精于心育”的心理健康工作思路,立足学校至善特色,基于学生实情,顶层设计心理育人格局,将持续浇灌学子心灵之花盛开绽放,擦亮至善心理健康品牌。(通讯员/宋潇 张含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22101117 2021-09-06 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