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听评一体 深度教研 济南二中政治组打响“双周教研”第一枪
2021-09-14 15:0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提升教研活动水平,提高备课质量,引领教师专业发展,济南二中开展”双周教研“活动,政治组作为首个展示的教研组,全力配合学校安排,积极筹备,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听评一体、深度教研展示活动。本次活动的执教老师为政治组教研组长杨玉玲老师。
  课堂环环相扣,五步复习法引领高三复习。杨玉玲老师讲授了一堂题为《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高三复习课,整堂课节奏紧凑,行云流水,脉络清晰。杨老师采用五步复习法,从考点研析到习题演练,教学环节环环相扣;从易错辨析到热点链接,知识落实务实高效。本着三贴近原则,引导师生、生生思维碰撞,显示了杨老师深厚的教学功底和严谨的教学态度。
  评课面面俱到,集思广益彰显教研实效。授课结束,政治组开展了集中评课环节,副校长李伟、教导主任杨建银、副主任朱子钰和参与评课。政治组教师高度评价了杨玉玲老师的授课,面对新教材,杨玉玲老师带领全组教师积极创新、勇于实践,探索出政治组教学新模式,为提高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教导处主任杨建银、副主任朱子钰也高度评价了本次教研展示活动,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前提下,杨老师勇挑重担,为政治组和双周教研活动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无论在教学质量还是活动参与方面,政治组都为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做出了突出贡献。
  最后,副校长李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李校长提到,教研活动、备课活动是课堂质量提升的保证,是教师专业发展的基础,对执教教师和听课教师都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学校将在往年教研活动的基础上,推动教研常态化,为教学成绩的提高插上教科研的翅膀,力促学校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王文娟 袁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16 14:5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1 16:1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30 14: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5 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