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城实验组织观看《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2021-09-26 09:21:00
大学城实验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济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观看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的通知》精神,9月23日,大学城实验组织党员观看了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共同回望百年征程,汲取前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影片以邓恩铭等“四五”烈士群体为创作主题,重点展现了1927年国共合作破裂、大革命失败之后,直到1931年4月5日邓恩铭、刘谦初等22位“四五”烈士以济南为斗争基地,在齐鲁大地上为民族独立与解放,用血与火谱写出一曲曲壮美的英雄史诗和青春叙事。该片聚焦传承弘扬“四五”烈士革命精神,深情回望烈士们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革命生涯,展现他们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为追求真理舍生取义,视死如归的革命豪情,诠释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的初心。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奋斗不息。全体党员怀着对“四五”烈士崇高的敬意观看影片,重温红色历史,被山东早期共产党人坚守信仰、不屈不挠的伟大革命精神深深感动,更加坚定了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的理想信念,坚定了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为祖国培养新时代优秀的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决心。(通讯员/赵洋 臧振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