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城实验高中举行航天科普讲座暨新学期校本课程启动仪式
2021-09-29 20:33:00
大学城实验

为进一步优化学校校本课程体系,让全体学生更加全面、个性、健康、幸福地成长,9月28日下午,大学城实验高中2021级全体师生在大学堂举行新学期校本课程启动暨航天科普课程开课仪式。副校长郭福祥、教学部主任康辉出席启动仪式。

大学城实验高中举行航天科普讲座暨新学期校本课程启动仪式

教学部主任康辉首先就校本课程安排与实施情况进行说明,她强调了学校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并指出校本课程开设要以培养学生学科素养为目标,将立德树人教育理念渗透到教学之中,不断挖掘学科的育人特色,真正满足学生生存与发展的需要。本学期学校对原有的校本课程进行优化整合,立足于着力打造彰显学校和班级特色的活动课程,将学校教师的特长和学生的兴趣爱好相结合,经过教师个人申报、学校审定、学生选修,形成我校独具特色的“双高”联合育人“至善特色校本课程”体系。其中,我校充分发展游泳、网球、棒垒球、击剑、高尔夫等多元特色体育课程,深受学生欢迎。最后,由副校长郭福祥、名师研发部主任张继平、年级部主任徐成周主任、部分班主任代表和学生代表共同开启了新学期校本课程的启动仪式。

大学城实验高中举行航天科普讲座暨新学期校本课程启动仪式

仪式结束后,由神坤老师进行了我校航天科普特色校本课程第一讲——走进航天科技,为同学们开启了多元校本课的学习道路。神坤老师幽默的语言、生动的表达以及适时多元的互动,激起学生对航空航天的热情。

大学城实验高中举行航天科普讲座暨新学期校本课程启动仪式

大学城实验以“双高”联合育人项目内涵化提升为突破口,以多元课程开发和实施为载体,充分发挥场地优势和师资优势,不断优化、更新校本课程,立足精准育人,全面育人。(通讯员/牟凯旋 徐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22101117 2021-09-29 09:35
SRC-322101117 2021-09-29 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