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城实验:志愿薪火相传 至善暖人永远——志愿服务主题国旗下教育
2021-09-29 20:36:00
大学城实验

9月27日,大学城实验举行“志愿薪火相传、至善暖人永远”文明志愿主题国旗下教育,活动由学生团总支书记石佳文主持。

百年华诞,党的生日。开展志愿服务,聚焦为民办实事、解难事,亦是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志愿精神蕴藏着党的红色基因、优良传统。从红军时期义务劳动写进党的政治工作章程,到60年代全党全国向雷锋同志学习,再到改革开放后中国特色志愿服务蓬勃发展均体现了志愿服务精神的薪火相传。

 

团总支志愿权益部刘勤书梳理了学生层面过去一年间的志愿工作,从炎炎夏日下的校园招生咨询,到风雨无阻的归家行李整理,从善市集校园爱心义卖,到“随手一善”系列活动。志愿服务代表的信念、毅力、爱心、善意化作了汇聚成建构至善精神的点滴力量。志愿者默默无闻,但他们传播的志愿精神早已在每位至善学子心中生根发芽。

 

德育部主任王春强发言。谈到“大学至善、达济天下”的至善精神与志愿服务高度契合。引用孟晚舟归来让国人再次感受到身处强大祖国的安全感和荣誉感的时事,勉励至善师生把爱国的至善红心贯彻到话语中、更贯彻到行动中,积极响应至善志愿服务品牌系列活动的号召。在行动中践行志愿精神。(通讯员/张含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22101117 2021-09-29 09:35
SRC-322101117 2021-09-29 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