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城实验高中多元校本课程进行中
2021-10-16 19:20:00
大学城实验高中
  秉持“守正扬长,多元共赢”的育人理念,围绕满足学生多元化发展的需求,以深入落实学科核心素养为目标,大学城实验高中本学期完成了校本课程框架体系的升级更新,并组织了教师自主研发课程申报、学生选课填报、校本课程启动仪式等前期筹备工作。在教学部统筹规划下,年级部细致落实下,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于近期正式面向学生开放。
  多元校本课程是大学城实验高中课程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的特色教学项目。本学期,在原有校本课程基础上,学校借助高校资源,在课程设置上兼顾学生的兴趣爱好、升学发展,共研发了六大体系、十多个门类、约50余门课程,各年级容纳学生近1300名,极大满足了学生个性发展的需求。
  学校尊重学生选择,面向学生公开课程内容,学生自主选报,学校择优开课。根据课程内容、选报人数,学校合理配置上课教室,在提升学生多元发展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发挥了校本课程的实效性。
  遵循“四高”的办学定位,校本课程教师选聘上,除了高校导师、业界专家外,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和老师们一起参与授课,极大激发了老师的参与度,鼓舞了学生的求知欲,也凸显了大学城实验干部老师过硬的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课程组织上,以“四精”原则落实教学环节,带领年级部一起,精益求精、勇争至善,所有课程顺利开课,秩序井然。
  多渠道、多元化开发课程,多方位、多形式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为学生多元通达考入理想的高校不懈努力!(通讯员/康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4 11: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1 10: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2 13:4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24 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