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城实验传统文化进校园之杂技专场
2021-11-01 19:02:00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强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的多彩校园生活。在做好防疫,入校双测温的前提下,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于10月28日邀请济南市杂技团进校园演出。

“杂技”一词,由周恩来总理定名的。杂技的艺术语言主要是具有超高技巧的肢体动作,包括柔身术、绳技、顶碗、滚杯等。现代杂技特指演员靠自己身体技巧完成一系列高难动作的表演性节目。


本次演出,主要包括《红灯记——空竹》、《梦——晃圈》、《炫彩高车——踢碗》、《林海雪原——绳技 》、《行者——杆倒立》、《鼓鸣思源——蹬鼓》等经典节目。演员们以最好的状态,演绎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师生们近距离感受到杂技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特殊魅力。演员们优美的动作、扎实的功底,以及勇于挑战、顽强拼搏的精神,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杂技艺术进校园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亲近艺术、提升素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渠道,这一活动对促进学生的美育和身心健康和谐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利于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全面提升中学生的核心素养。

本次杂技艺术进校园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还能潜移默化地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大学城实验把美育素养提升纳入新时代社会主义公民培养全过程,依托学校“双高联合育人”等发展改革项目,将至善教育深度融于五育体系中,特别注重促进学生在欣赏艺术的同时中树德、增智、强体、育美,提升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品质。(通讯员/牟凯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