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城实验召开2021年秋冬防疫培训会
2021-11-04 09:02:00
大学城实验
  11月2日,大学城实验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班级代表参加“2021年秋冬新冠疫情、流感防控培训会”,培训由德育部统筹开展,医务室医师高洁主讲。学生共学新冠肺炎及流感相关防控知识,筑牢健康防疫安全屏障。
  
  高洁从认识新冠病毒谈到疫苗接种的意义,七步洗手法、如何规范佩戴口罩等理论和实操两个维度的防疫内容展开讲解,精心准备的讲座内容丰富翔实。
  当前处于冬季流感的高发季节,随着天气转凉,流感、肺结核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学生由于其群居学习与生活的特点,属于冬季传染病的易感人群。高洁从呼吸道传染病的病因、病症,传染病的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培训。
 
 
  副校长张兴卫在总结阶段提出,学生干部应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带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认真规范履行防疫要求,维护安全、平稳、健康的至善乐园氛围。德育部随后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再次明确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要求班主任紧绷防疫心弦,落实压实疫情防控班级责任。通过疫情防控培训会,大学城实验师生精进了防控知识,增强了防控意识,对零失误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何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10 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