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帮扶共发展 东西协作暖人心
2021-11-12 09:03:00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党总支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工作的指示,以教育扶贫和东西部协作交流为契机,按照《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管委会 临夏州临夏县人民政府东西协作对口帮扶框架协议》,与甘肃临夏县中学、临夏县田家炳中学开展结对帮扶,为推进东西部协作贡献高新力量。
  11月10日,甘肃临夏县中学、临夏县田家炳中学代表与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党总支主要领导在学校党员活动室召开交流座谈会,就结对帮扶的具体工作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会议上,临夏县田家炳中学马中和校长首先对近期我校提供的暖心帮助表达了感谢。他表示,通过多次的讲座、示范课等教学交流活动,学习到了高新实验的领导、老师们先进的教学管理理念和专业建设中的宝贵经验,受益匪浅。同时也希望对新高考模式下学校选课分班实践、学校德育管理与教学管理等方案、学校教师培养体系、党建工作等方面做进一步了解。
  接下来,临夏县中学张发主任对临夏中学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主动提出了学校在实际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的困难。同时表示,通过近期的观摩学习,我校丰富的校园文化及德育活动让他感触颇深,文化墙、图书角、校报、激情跑操、课前演讲、主题班会,井然有序而又丰富多彩,真正做到了环境育人、自觉发展。希望就“三自教育”理念、学校德育建设、教育宣传等问题向我校“取经”。
  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副校长陈长保对两校给予的高度评价表示了感谢,他表示,教育同仁的认可充分彰显了我校的办学实力,也为我校注入了奋进的无穷动力。为帮助两校进一步了解我校办学特色,陈校长就两校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并就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三自教育”理念、导学用大课堂、新高考选科走班、德育方面等工作安排了专人对接,毫无保留的传授经验,全力协助两校发展。他还指出,希望两校也能为我校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互帮互助共谋发展。
  最后,与会领导达成共识,只有加强校际交流、积极开展教科研活动,教师专业水平才能得到提高,学校发展才能有不竭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将继续从实际出发,注重实效,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推进优质资源共享,为逐步实现教育均衡发展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13 09:5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3 10: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2 14:1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7 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