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城实验举办首届至善名师培养人选业务提升培训
2021-11-15 16:05:00
济南大学城实验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进一步提升一线教师专业技能水平,培养未来高素质的学术性科研型名师,既重视教师新鲜血液的注入,又紧抓骨干教师的培养,学校组织开展了首届至善名师培养人选业务提升培训 通过专家引领,名师指导,让校级名师培养人选在淬炼内化教育精神,易筋换髓的同时,对接下来的教育之路有了更坚定的信心,更踏实有效的探索。

本次至善名师业务提升培训历时两天,学校副校长兼副总导师郭福祥出席了培训课程,导师代表张继山、冯玉、李银方、李斌,学科组长徐成周、孙立新、刘洪娟,名师人选王学勇、李云鹏、王丽芹、郭庆锋、刘艺、李祯积极参与,培训由名师研发部张继平主任主持。

业务提升培训课程邀请了校外导师山东省教科院战略研究所博士后薄存旭教授。薄教授在教育科研方面研究深入,先后主持国家社科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2项、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国家软科学重大课题、国家社科等省部级以上课题15项、在教育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个人专著2部,参编教材5部。以《学术性科研型名师成长路径》为主题,薄教授深入浅出的为我校教师带来了一场充满思维智慧火花碰撞的讲座。他先从个人工作经历讲起,强调了学术型科研型教师在一线教学中的作用。薄教授指出在高考导向下,学生核心素养转变,过去传统的教学体系和方法提出挑战,教师如何更好地教,学生如何获得更多的成长是需要我们每个人深入思考的问题。在这样的教学背景下,对学术、科研的需求越来越高,一线教师在做科研的过程中要避免十二个误区,让自己得到快速成长。对于学校名师培养人选在科研选题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薄教授给予耐心的解答和专业的指导。

济南市名师、校人力资源部主任冯玉结合自身成长成名经验,与我校名师培养人选进行交流。冯玉主任讲述了他在专业提升和班级管理方面的经验和思考,号召名师培养人选要有为国育才的站位高度和强国强校的使命担当。冯玉的分享,既提升了名师候选人的格局胸襟,又给予了候选人可实践可操作的方法论,内容充实,精彩不断。

齐鲁名师培养人选、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李银方以案例分享的方式,介绍了国内多名教育名师的成长路径和个人特色,让名师候选人能够在借鉴和结合自身目前成长情况的基础上,明确方向,坚定目标,有针对性的做出下一步发展计划。

听过三位专家、名师的分享后,学校6位名师培养人选对未来的发展做出规划并交流发言。培养人选都对学校的支持和付出表示诚挚感谢,并表态要在工作中做出新的成绩和突破。

项目副总导师郭福祥做最后的总结发言,他提出名师培养候选人务必要提高站位,名师培养是一个育人工作,也是学校人才战略,学校发展靠的是人才。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充分利用身边名师和学校平台资源,科学规划,明确自己的目标。勉励大家要只争朝夕,牢记使命,作为学校骨干,承载着学校的振兴与发展,要狠抓质量,创新课堂,提升业务,做学校质量提升的带动者。

学校一直关注教师成长与发展,专注于教师业务提升,积极建设学术性高中。名师是一流学校建设的基本保障,亦是教育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名师支撑着学校的持续发展,引领着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名师是学校特色的品牌,是富有个性的识别符号,又是一种具有内在价值的文化载体。因此,加强名师队伍建设,不仅是新世纪教育改革的重要方略,更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希望所在。通讯员:王康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12 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