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烟台高新区实验小学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2021-12-20 15:2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让学生走进大自然,领略大自然的美丽景致,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近日,高新区实验小学三年级二班的学生们来到了美丽的鱼鸟河公园,开展了一次“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研学实践之旅。
  大自然中荡漾着同学们清脆的笑声,清新优美的自然环境激发了孩子们环保行动的热情,大家迫不及待地开启了快乐的研学之旅。首先,孩子们投入到了捡拾垃圾的行动中,他们既收拾着散落在公园角落里的垃圾并进行垃圾分类,又适时制止着个别游客的不文明现象,孩子们认真的行动引起身边游客们的连声称赞。
  活动中,家长们引导孩子们辨别路边的各类植物,从植物的生长环境、叶片形状等方面为孩子们进行介绍,孩子们兴趣浓厚,仔细地听着,还不时提出相关问题。同时,为了增强班级凝聚力,劳动结束后,孩子们一起进行了集体游戏、分享零食、表演节目等。家长孩子齐参与,快乐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此次活动,孩子们懂得了爱护环境、保护大自然的重要性,也意识到保护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孩子们表示将从身边小事做起,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供稿:战丽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