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市文化东路小学开展“薪火科技 文明校园 爱校有我”科技节活动
2021-12-20 15:5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学生的科技素养,培养学生科学创新精神,增强时代意识。2021年12月13日济南市文化东路小学开展了“薪火科技 文明校园 爱校有我”科技节活动。
  学校利用“升旗仪式”、红领巾广播站等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得到学生的热情响应和积极参与,同学们制作出各式各样的科技小作品。
  本次科技节本着全员参与的原则,以“环保·科技·发展”为口号,通过开展适合不同年龄段队员们的实践和竞技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感受到创造的乐趣。
  一二年级同学利用校园里各种形状的落叶、废纸等制作出一幅幅精美的树叶粘贴画。看,还有我们济南市文化东路小学的校园图呢!
  三四年级的同学利用废旧纸箱制作出一件件科技作品,有电动硬币分拣器、复古电视机、琵琶等,还有微型著名景点——黄鹤楼、天安门等。
  五六年级的科技发明就更了不起了,有用塑料瓶制作的微型自动吸尘器,还有不用弯腰就能捡拾垃圾的垃圾夹,更有使校园变的更温馨的失物招领袋,一件件科技小发明让学生体会到了科技带给我们生活的便利!
  科技是梦想的舞台,通过此次科技节活动,文东小学着力培养同学们从小学科学、爱科学的意识,促进了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在琳琅满目的科技作品中,学生学会了创作,展示了才能,体验了成功。希望科技节的星星之火,呈燎原之势,照亮学生的前进之路。(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供稿/郑凯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03 17:1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08 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