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至善学子参与“我们的节日·冬至”主题活动
2021-12-21 09:14:00
大学城实验高中

“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冬至佳节将至,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节日习俗,提升学子至善乐园主人翁意识。冬至前夕,由德育部、团委主办的“我们的节日——冬日悄然至,饺香情更浓”活动在思源堂举行,德育部主任王春强、资财部主任李海龙、团委负责人郝孝真、教师代表刘春羽、张含朔、宋潇、邱天翔等与各班学生代表一齐参与,活动由学生会卫生部部长杨子峻主持,现场活动氛围温馨。

冬至到,吃水饺!冬至时节在我国北方有吃饺子的习俗。各班包饺子高手齐聚思源堂,经过“七步洗手法”之后,思源堂高级面点师现场教学水饺制作技艺——“如何包的皮儿薄馅足,如何包的又好又快”,同学们仔细聆听,用心操作。

“会包吗孩子?拿点肉馅,皮上沾点水,合上,像这样一捏花边,就有了。”老师现场示范教学,同学一学便轻松上手。看!各显身手,每个动作都不含糊,包的饺子有模有样,造型各异。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饺香味,远处也能听到阵阵欢笑...

喜悦的笑容、精致的饺子以及欢乐的笑声将冬日的寒冷驱散。思源堂在冬至日当天为全体师生免费发放的水饺,让此次活动在传递美味的同时,也让学子收获到了至善乐园里“最温暖”的冬至佳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02776978 2021-12-21 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