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获大奖了:双十佳!五一劳动奖状!
2022-01-04 09:00:00
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
   2021年12月31日,据济南市总工会《关于公布2021年济南市“十佳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十佳职工信赖的娘家人”的通知》,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工团部荣获济南市“十佳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被授予“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状”,并收到20万元工作经费补助。
  此项奖励是市总工会2021年“双十佳”的一部分,旨在深入推进新时代“职工之家”建设,努力扩大“双十佳”活动品牌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把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按照“双十佳”21条标准,经过自主申报、市教育工会推荐、市总组织初审、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实地考察等若干环节,在全程接受社会监督中遴选确定。
  在市教育工会指导下,在学校党总支领导下,大学城实验高中工团部坚持“家国情怀聚人心,至善工团护权益”,秉持学校“大学至善  达济天下”学校精神,做到了党建和工建有机融合,营造了“咱的学校,咱的家”的家国文化氛围,深入开展了《教育工会文化“一心四维”建设模式研究》实践性课题研究,增强了教职工的归属感和责任感,以实际行动推进了学校“四全”安全值班制度落实。在济南市职工演讲比赛中,许家源老师荣获济南市一等奖;学校语言与文学教研部荣获济南市工人先锋号。按照学校四系纳米治理体系,工团部与学校其他部门密切合作,对标《工会法》,依法依规建立健全工作机构和规章制度,建设运行了至善妈妈小屋、工团驿站、善享汇·咖梦轩等工团服务阵地,用好健身场馆、美膳堂等开展家国传统型、暖心祝福型、身心健康型、文明建设型、双高共建型、励志情怀型等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常态化、竞赛化、社团化、成果化活动。家和万事兴,首届高三高考成绩非常理想,学生、教师和学校获市、省、国家级奖励和荣誉纷至沓来,节节攀升,产生了强烈的社会效应。
  凝蓄聚力,齐向未来。学校书记、校长郑玉香说:“学校工团部要继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对标工会基本职责,加强教职工心灵关爱,继续提供更多的“菜单式”服务,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生产,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做好职工服务工作。”工会主席刘威表示:“工团部将继续努力,真正做到工团部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赞起来,切实维护教职工权益,和全体师生一起,营造阳光健康的工作氛围,探索一条离罗马最近最生态教育之路,谱写璀璨华丽的至善教育华章,为济南市有温度有品质的教育增光添彩!”(文稿/李祯 房乐楠 李庆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