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城实验2021-2022学年第2学期开学典礼暨表彰仪式
2022-02-22 10:10:00
济南大学城实验

2月21日上午,济南大学城实验举办新学期开学典礼暨表彰仪式。党委书记、校长郑玉香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典礼,来自部分双一流建设高校的首届毕业生代表列席观礼,典礼还特别邀请到双高嘉宾丁敏参与并带来分享课程。典礼由德育部主任王春强主持。

丁敏,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重症医学一科护士长,山东首批援鄂医疗队副队长、重症护理组长,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国旗传递仪式楷模代表。

震撼的《至善荣光的足迹》短视频,带领师生回眸过去一学期,至善人自信满怀,执着至善,奋进团结取得的荣誉。分管领导宣读学期先优集体及个人表彰名单。“大学至善,达济天下”不仅是精神口号,更作为实践指南融入到至善班级及学子的精神血脉中。他们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学业、竞赛、文体多点开花,呈现出灿烂的春日胜景。

郑玉香与丁敏共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7金1银获得者、2019级彭惠迪颁发飞天通达奖章和小飞天奖杯。彭惠迪做新学期立志动员发言,呼吁同学在奥运精神的激励下不断超越,高扬至善精神,向着梦想勇毅前行。

郑玉香致《乘虎势悟冬奥、拼坚韧追至善》开学辞并为学子带来迎接“党的二十大”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以“范可新、葱桶组合、谷爱凌”等奥运选手背后的故事与精神,向学生提出“心系祖国,胸怀天下,燃攻坚克难之虎劲,去热爱与坚持”的至善期盼!取自《人世间》的——“一生向阳,在这片土壤,随万物生长,至善乐园,永远歌唱着正能量”为致辞画上温情结尾。

丁敏以《用生命书写黄冈答卷》为题带来双高分享课程。“责任感、使命感、战友情、同相守”是课程主线,“纸上书写的加油”“生死8秒钟”“黄冈,一座城的送行”展示了她率领团队同疫情作斗争展现出的担当与信念、参与北京冬奥会国旗传递仪式的心路历程,令至善师生深受感染,爱国主义豪情在会场上空激荡。

至善合唱团带来的《向往》,唱出了至善学子立报国之志,担时代重任的铮铮誓言。新学期大幕已经拉开,至善师生将把奋斗之力融入党和人民伟大事业,将个人梦想与至善梦想、体育强国梦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相连。不负美好韶华,不负殷切期望,大展作为、大有作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