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城实验党委书记、校长郑玉香带来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2022-02-23 09:22:00
济南大学城实验

2月21日上午,济南大学城实验至善学子一起聆听党委书记、校长郑玉香带来的《乘虎势悟冬奥、拼坚韧追至善》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课程伊始,郑玉香以“虎”为主题首先向至善学子送上了新学期期许——“个个争做至善虎,才华赛伯虎,扫除拦路虎,虎虎生威,披荆斩棘,气吞万里如虎!”

课程从三个维度展开。迎接党的二十大是2022年的核心主题之一,课程以至善目标要求开场,即心系祖国,胸怀天下,善于紧跟时代步伐,家事国事事事关心,扬浩然正气!随后,郑玉香以“冬奥”为题,以冬奥中不同成长路径的中国健儿为依托,讲到:“世界上有两种人最值得佩服,一是生于贫穷而不甘服输发奋图强的人,一是生于富裕还超级努力的人。”  鼓励学子感悟奥运体育精神,善于挑战自我,燃攻坚克难之虎劲。无论当前处于怎样的环境之下,都应当奋勇拼搏,为自己交上满意的答卷。最后,将“苏翊鸣”从演艺圈至体育圈的跨界经历浓缩为一句话“所谓成功的捷径,不过热爱与坚持!”,号召至善学子在新学期做勇敢的至善追梦人。学生谭皓中说到:“书记校长思政课深入浅出,苏翊鸣的成长经历让我体会到,人生就是选择后坚持抵达的过程

化用《人世间》的温情结尾,许下新学期美好祝愿。“踏过千重浪,不忘少时模样。我们要像种子一样,一生向阳。在这片土壤,随万物生长。至善乐园永远歌唱着正能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