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雷锋学什么?无需提醒的爱国文明自觉
2022-03-08 10:35:00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
  2022年3月5日,大学城实验高中思源堂餐厅午间,临近闭餐时,电视新闻中播出了国歌奏响的片段,三位同学主动肃立,向国歌声传来方向行注目礼。当场并无教师经过,事后经餐厅工作人员回忆,并调看了安全录像,确认了这三位同学的身份:陈圣玺、吴中跃、许涛航。
 
  当天恰巧正值学雷锋日。1960年11月8日,穿上军装刚刚10个月的雷锋加入中国共产党。当天,他在日记中这样写道:“我是一个共产党员,人民的勤务员,为了全人类的自由...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身红心赤,永远不变。”学雷锋学什么?雷锋精神体现在对党和国家忠诚的践诺,体现在为人民服务的实干,体现在爱岗敬业的坚守。雷锋之举平凡,坚持平凡之举就是伟大。
  
  为了鼓励广大同学持续弘扬家国情怀、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学校德育部团委联合对他们进行了表彰。据悉,这种朴素的爱国文明之举并非偶然,已经是许多至善学子无需提醒的自觉。3月6日早间,部分学生的行李箱在至善苑排列成行,随手一拍,队形令人感到舒适。愿日积小善、随手一善不断累积汇聚至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