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养成好习惯 成就好未来——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二期末表彰暨新学期动员会
2022-03-08 10:38:00
济南大学城实验
  3月6日,大学城实验高中高二年级师生齐聚大雅厅举行2021-2022第一学年度期末表彰大会暨新学期动员会,副校长姚庆、年级主任赵绪安、张新府、项目组及全体班主任参加,动员会由年级主任赵绪安主持。
  大会在隆重表彰了年级至善之星和各学科至善之星,至善学子们依次上台领奖,陪伴学子们一直前行的2020级管理团队和全体班主任老师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2020级1班张德楷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分享学习经验。经过近两年艰苦的学业征程,他总结到,提高课堂效率就要专注、交流、勤问;树立错题意识,查漏补缺,自我反省;把握中低档题,基础题得全分,偏难题多得分。全体同学应踔厉奋发,扬帆远航,不负韶华。
  
  张新府以“明心前行,日积小善”为题发出了动员令。他向至善学子提出四方面要求,希望全体学子共行共勉:对照明心,勿忘品学兼优的模样,希望学子们铭记历经中考洗礼脱颖而出的自己,把优秀当做一种习惯;珍惜时间,勿忘似水流年的无情,希望学子们珍惜时间,重视课前三分钟、自习结束前5分钟、晚休的宝贵时光,自律自强自省;相互携手,勿忘水涨船高的寓意,希望全体同学能够相互携手共同营造安静的学习生活环境,做到眼中有他人,心中有集体,共同进步;日积小善,勿忘水滴石穿的道理,希望全体同学能够日积小善,践行水滴石穿的守望。最后张新府向同学们展示了“日积小善,止于至善”微专题促提升活动的实施过程,望同学们相互监督,时刻规范言行,共同续写大学城实验高中的辉煌。
  
  赵绪安以“认识自我,改变自我,绽放自我”为主题给全体学子进行新学期学法指导。赵绪安从《面对巨人》的电影片段引入,强调情感态度是影响学业的重要因素,遇到困难,只要永不放弃,拿出足够的勇气和信心,就能激发无限潜力。克服懒床高效早读,抵制走神专注课堂,拒绝出入分段晚修,对被动“破壳”说“不”,主动“破壳”迎新生。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姚庆为即将步入高三的至善学子带来“听从你心、无问东西、你已高三、未来可期”的高三动员讲话。姚庆表示,高三是成长,是历练。首先从心态上要战胜对考试的惧怕心理,把每一次考试当做一个台阶,把每一次成绩看做一枚勋章,化学习的负担为对知识的热爱,带满身荣耀走进大学殿堂。再者,从目标上要学习榜样精神。从谷爱凌、苏翊鸣,到《奇迹·笨小孩》的主人公,再到张海迪,无一不是我们应看齐的标杆。最后从方法上要用心坚持。简单的事重复做是行家,重复的事用心做是赢家。
  
  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信者行不果。愿全体高二学子胸中有丘壑,眼里存山河,手中有利剑,心里怀蔷薇。全体至善教师将与至善学子齐心携手向高三迈进,向未来招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