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态化、精细化、流程化、全员化筑牢防疫屏障大学城实验高中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2022-03-10 09:17:00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

近期,济南周边城市疫情防控形势愈发紧张,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强化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筑牢校园安全屏障,38日,大学城实验高中组织全体师生员工有序进行应急演练工作。

认真研判,精准部署,全员呼吁

在国旗下讲话中,副校长张兴卫向全体师生传达了省、市各级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持续落细落实学校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精细部署。

严格管控入校人员,加强快递等物品消毒工作

临时请假学生必须“两点一线”上下学,返校必须测温登记、出示当日健康码方可入校;快递物品入校前必须做好严格的消毒工作并无接触配送,快递柜及周边进行定期环境消毒。

强化学生突发病情的应急处置,完善流程

学生在课堂上突发异常时,班主任第一时间到位,任课教师做好课堂秩序维护,医务人员立刻协同护送学生从应急通道进入隔离观察室并做好后续工作。

 

科学安排核酸抽检,重点人群加大频次

绝不懈怠师生员工的核酸抽检工作,认真落实“四早”要求,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演练结束后,校长郑玉香对演练的各环节进行精确点评,要求各部门做好反思总结,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应急处置流程,使其更加可行、科学、高效,快、稳、准地保证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并特别强调线上教育教学任务不能落空。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将全面铸牢疫情防控底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每一位教师面临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意识和能力,加强人员管控,做好人员排查,织密防线,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确保全体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