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举行植树节双高劳动素养提升课程
2022-03-12 16:02:00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
 草长莺飞三月天,又是一年添绿时。植树节前夕,大学城实验师生来到山东管理学院双立基地,继去年启动联合山东管理学院的劳动素养提升课程项目后,再次在植树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耕耘守望美丽中国。

课程活动旨在促使青年师生积极投身护绿行动,在实践中凝聚团结友谊,展示青春风采。和着鸟鸣,师生两三人成组分工协作。在劳动导师指导下,学习并实践工序,师生挥掀铲土、扶树回填,齐心协力种下柿子树树苗,植树现场氛围火热,树苗等待春风将其染绿。

略陡的山坡为植树活动带来一些挑战,但并没有削减师生热情,大家为自己种下的树苗浇下第一桶水,注入希望。新载树苗与去年栽植树苗迎风相映。种下一棵树,就是种下一片荫凉,种下一位与人类同呼吸、共奋斗的绿色伙伴。

师生在劳力中感受劳动的快乐,体悟耕耘与收获的道理。愿至善师生凝聚共识,坚持在实践和宣传中爱绿护绿。春和景明、惠风和畅,大学城实验师生在双高联合育人劳动中,迎接植树节的到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